冷进怀里

走了那么远,我们去寻找一盏灯。

【长得俊】花期如约而至

五月份的礼物吧
最近很多考试 大概会很少出现了
大家看文愉快 欢迎留言♡

今年的花期来得也太晚了。
三月份的早春,林彦俊坐在自己靠近窗边的位子上,修长的手指转着手里的笔,时不时掉落在桌子上,发出不太响的声音。
讲台上的老师还在絮絮叨叨,可他已经无心听了。
索性阳光不错,让人很想出去溜达一圈,或者是在太阳里打个盹。
“林彦俊!你在看哪里啊!”
突然被点名的林彦俊回过神来,慢吞吞地从座位上站起来,根本不知道该回答些什么。
他无所谓一般地和老师对视,甚至还把一只手插进了兜里,站在教室最后一排,丝毫不畏惧老师投过来的凌厉目光,优雅得像失足掉入人间的天神。
高三下学期了,按道理自己确实不该再这么吊儿郎当下去了。可也不知道为什么,自己就是觉得读不进去书,心思完全集中不了。
觉得生活里缺点什么,却说不清楚究竟是缺点什么。

林彦俊最近有关注到一个人。
说起初遇的场景其实有点尴尬,有天午休的时候,他去办公室重默英语,作为成绩不太好的同学的代表,重默已经成为他日常的一项基本任务。
他刚踏进办公室,老师就急匆匆地要离开,说是有急事,拍了拍坐在自己椅子上的男生,又指向林彦俊,“尤长靖,你看着他重默,看完直接批掉。”
哇靠,好积极向上的名字喔。
叫尤长靖的乖巧地点了点头,把目光投向林彦俊。
林彦俊朝他礼貌地点了点头,坐到了他对面的空位上,开始奋笔疾书。
对面的尤长靖全神贯注地批着老师交给他的默写,没关注林彦俊,林彦俊倒是偷瞄了他好几眼。
皮肤很白,眼睛很大,看上去很好说话。
林彦俊的文采一般,也用不出什么高级词汇,但上述确实就是他的第一印象。
刘海乖巧地铺在额前,有些许不齐整,让人有点想伸手帮他拨弄好。
估计是感受到了时不时投向自己的目光,尤长靖突然停下手里的红笔,抬头看林彦俊。
两个人就在那一瞬间形成了一个尴尬的对视,平时在魔鬼数学老师面前都酷得很的林彦俊竟然不知道该往哪儿看,甚至觉得有点不好意思。
“你默完了吗?”尤长靖开口了,缓解了空气里弥漫着的尴尬。
“还没。”
“那快默啦,我脸上又没有答案。”尤长靖突然笑了,眼睛弯成好看的弧度,嘴角轻轻咧开,有点可爱又有点顽皮。
尤长靖帮林彦俊批默写的时候,林彦俊就站到了他身边,双手放在身前,时刻关注着出现在自己本子上的勾或叉,生怕在陌生人面前出丑似的。
“过关啦,还要加油喔。”尤长靖把本子还给他。不知道是不是林彦俊的错觉,感觉他合上本子的时候,有意地在自己的班级和姓名上多停留了几秒。
他平时不太喜欢这种讲话带着区分上下级感觉的同学,会让自己觉得自己好像被看作低人一等了。
但面对着尤长靖,自己似乎没那么生气,甚至还在离开的时候和他挥手拜拜了。

自己的英语老师带两个班,自己所在的班级是同样选修学科中档次最低的,被安排在了一楼。
那么尤长靖应该是最优秀的班级的,教室在三楼,自己的正上方。
那么只要自己留意一下,他往办公室去的时候,也许会被自己注意到的。
福尔摩俊这么推理道。
也许是认识了一个人过后,他便会经常出现在自己的生活里。
林彦俊默默回忆,以前自己也爱看窗外,但却没怎么注意过频繁路过的尤长靖。
他人不高,应该比自己矮一些,和他的甜美长相蛮符合的。
他经常会在午休时间出现在窗外的走廊上,往办公室方向去,大概过个半小时,又会抱着一叠本子往楼梯口走。
成绩好与不好果然是不同的。成绩好的同学在高三下学期还经常被老师请去帮忙批默写,而自己只有处理不完的重默,林彦俊有时甚至觉得那比电影里缴不完的水电账单还要令人头疼。

这天,午休时间,林彦俊难得地没有去重默,但却被数学老师抓到了走廊上订正错题。
三四个大男孩靠着窄窄的窗沿,无奈对望,数学老师进教室了,说他们不订正出来就不许进教室。
林彦俊不知所措,本来就是自己不太会做的难题,才捣浆糊没有订正,结果正好被数学老师发现。
有没有突然出现的天使可以救救他啊。
林彦俊皱着眉头四处张望的时候,在走廊尽头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。
老天野真的派天使来救他了。
尤长靖穿了件粉红色的卫衣,称得他更嫩了,像初中生,林彦俊心想。
自己假装认真看着练习册,用余光关注着尤长靖何时经过自己身后。
尤长靖经过他背后的时候,突然被人扯住了帽子。
“啊!”尤长靖被林彦俊拎到身边,看看林彦俊又看看林彦俊面前摊着的惨不忍睹的练习册,才终于回过神来,“你是……林彦俊吗?”
林彦俊在心里偷笑,他果然是在自己名字上停留了几秒的。
“教我道题。”林彦俊点了点头表示对上一个问题的回答,接着立马提出了指令,是自己惯用的充满强制性的,似乎不允许他人拒绝的语气。
“我看看哦……”尤长靖拿过他手里的笔,拿过他的草稿纸,竟然真的认真趴在窗沿上演算了起来。
林彦俊背抵着墙壁,抱着手臂,转头看身侧的人帮自己算题,留给自己一个安静的后脑勺。
“好啦。”尤长靖把纸笔还给林彦俊,刚准备离开,又被拉住了。
“谢了,改天请你喝奶茶。”
大概是个很喜欢美食的小朋友,听到奶茶两个字的尤长靖眼睛变得更加闪烁了,像是璀璨的银河,让林彦俊差点跌进去。

林彦俊去送奶茶之前还思索了蛮久的,有点紧张,又害怕会不会有些贸然失礼。
他拎着奶茶袋子,在尤长靖的教室门前张望了一会,想试试看能不能找到本人,毕竟这种东西,还是交给本人比较妥当。
也不知道他爱喝什么口味,就点了最普通的珍珠奶茶,应该没有人会不爱珍珠奶茶吧。
由于是吃午餐的时间,教室里只有为数不多的几个同学,其中也没有头发卷卷的天使。
“嗨同学,”前门走出来一个男孩子,长得有点像叮当猫里的小夫,被叫住的时候用疑惑的眼光看向林彦俊,“可以帮我把这个给尤长靖吗?”
听到自己口中的名字,男孩子的眼睛好像突然放光了,又上上下下扫了林彦俊几个回合,像是要给林彦俊做个全身CT。
林彦俊被看得有点不舒服,于是把提着袋子的手又向前伸了一些,示意男孩子接过,“谢谢。”
说完林彦俊便潇洒转身,下楼去了。
男孩子停在教室门口,脑内掀起了一场风暴。
好巧不巧,尤长靖上完厕所回来就看到自己的好朋友站在门口,眼睛是有神的,但他好像看不见自己。
“陆定昊?”
连续叫了几声都没反应,尤长靖忍不住一拳怼上去。
“你被什么附体啦!?”
陆定昊瞪了他一眼,把奶茶塞到他手上,一把勾过尤长靖的脖子。
“老实交代,你俩什么关系?”

送完奶茶之后,林彦俊好像上瘾一般,隔三差五地会来送点小零食给尤长靖。
尤长靖大部分时间都不在,都是由同学代送的。
这样的后果就是,尤长靖的很多同学都认识了这位帅哥。
“哇靠尤长靖你的帅哥又来了!”
“你俩在拍啥偶像剧吗?”
尤长靖给了身边的陆定昊和林超泽一人一个爆栗,起身出门。
今天是蛋黄酥,装在好看的包装盒里。
林彦俊也不多说啥,把蛋黄酥塞进尤长靖手里就准备走人,却被人揪住了袖口。
尤长靖一手拿着零食,一手揪着林彦俊的袖口,把他拉进离教室不远的一个小隔间里,离人来人往的楼梯口很近,但又很难被发现。
“谢谢你一直给我送吃的啦,可这样下去我又要发胖了,你也破费啦……”
尤长靖开始说话的时候,林彦俊就开始拨弄他的刘海,像是要给自己搞个中分,他有点不好意思,只好低着头把自己准备要说的话说完。
“说完了吗?”
“……暂时说完了。”
林彦俊突然双手捧住他的头,在他光洁的额头上留下一个吻,动作虔诚得像是在亲吻世间最美好的宝贝。
“多吃点好了,没事。”
林彦俊离开后,尤长靖一个人在隔间里羞红了脸。

林彦俊有几天没来送零食了。
尤长靖闷闷地想,自从上次的楼梯间事件过后,两个人的关系不该渐渐明晰了吗?怎么当事人反而失踪了。
当天晚自习下课,尤长靖走到一楼的时候,碰到了想见的人。
林彦俊单肩背着书包靠着墙,目光经过一个个下楼的同学,一副等人的样子。
尤长靖走到他身边的时候,他挺直了身体,自然地走在尤长靖身边。
从教学楼到校门口并不远,尤长靖看林彦俊一言不发,催促似地开口,“我妈在门口等我呢。”
“我真的蛮喜欢你的。”
林彦俊突然转头看身边的人,目光灼热。
尤长靖微微仰头看他,即使是黑夜了,他的眸子依然闪烁着光辉,铺成一道银河。
他笑得和他们初遇的时候一模一样,干净却又让人陶醉。
“我也是啦。”
「月亮在你的眼睛,太阳在我心。」
林彦俊突然想起这么一句歌词。

总算找到了,林彦俊的生活里大概就是缺点尤长靖。
依旧是无聊的数学课,林彦俊一只手撑着脑袋,看着窗外新开的樱花,伴着微风缓缓飘落。
他想,他遇见尤长靖的那一刻,花期就来了吧。

end

评论(18)

热度(14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